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冬夏兩季如何養護龜龜?

夏季和寒冷季節的正確照顧方法

1、夏季

(1)、夏季養殖要保持水質的清新。

夏季天氣炎熱,龜在水中的活動頻繁,水中的排泄物、殘餘飼料增加,因此,要常換水,以免水質污染,滋生細菌。換水是要先用高錳酸鉀對龜池進行消毒。

(2)、保證飼料新鮮。

夏季食物容易變質,尤其是冰凍過的飼料,要保證飼料的新鮮,定時清除殘餘食物,另外要多種食物亂流餵養。

(3)、溫度要適應龜的生長。

寵物網小編說,龜在28—31℃時生長迅速,但水溫超過35℃時對龜不利,因此夏季在保證龜每天有2小時光照前提下,又要避免猛烈的陽光直接照射龜,

水溫高於32℃時,要開始考慮採取降溫措施,如在龜池上方搭設遮光網,或在龜池添放水浮蓮來避光降溫。

2、冬季

(1)、飼養箱提供舒適的環境 。

冬天需要為烏龜提供一個溫暖的環境,固定居住地點,在飼養箱中準備一些乾燥的樹葉或者水,隔些時間往裡面灑水。

(2)、龜用燈管提供營養支援。

要保證烏龜有適量的光照,如果冬季沒有陽光,可以 安裝專用燈管,促進龜的食欲跟營養吸收。

(3)、加溫墊調節生理機能。

龜是外溫動物,無法調節自己的體溫,可以使用電熱毯給其增溫,使它順利進行食物消化、新陳代謝等生理機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