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怎樣刷牙才更乾淨

1、一人進行就好

要幫貓咪刷牙的話,一個人進行就好了,以免貓咪因為人多而感到慌張,刷牙可以先幫牠剪個指甲,放鬆牠的心情來減緩牠緊張的情緒,再來就是訓練貓咪接受刷牙這個習慣。

2、貓咪刷牙方法

一開始先用手指輕撫貓咪的牙齦,先只擦外面,等貓咪適應之後在同時張開牠的嘴巴擦裡面的牙齦,習慣之後再用手指圍上紗布刷牙齦,這樣的方式過了幾星期就能接受專用牙刷了。

3、貓咪刷牙技巧

輕輕抓住貓咪的前肢,一邊輕聲地安撫牠一邊拿著牙刷準備開始,先刷犬齒和門齒,之後再慢慢地刷到後面,若發現貓咪強烈的反抗,就立刻停止動作,強硬地進行只會造成反效果。

4、速度快有耐心

幫貓咪刷牙要十分的有耐心,能刷的時候速度就要快,不能刷時就不應該勉強,等牠適應之後,將牙刷以45度角伸至牙齒和牙齦間,在牙齒上打圈旋轉,

在上下刷將牙石清除。

5、以獎勵做動力

每星期刷兩次牙才能達到清潔牙齒效果,若貓咪剛開始並不能接受刷牙這件事,可以用獎勵的方式誘導牠,來促進貓咪刷牙的動力,但零食獎勵方法要適當,避免造成貓挑食壞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