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的呼吸道疾病都是如何診斷的

貓貓的呼吸系統疾病如何診斷?獸醫通常使用診斷儀和聽診器來確診的。他/她會聽肺音是否異常(如肺液),或心音是否異常(說明是否有心臟病)。貓的胸部X光檢查是下一個診斷工具,獸醫將評估胸部是否出現了肺炎、積液、心臟異常、異物(如異物卡在氣管)、橫膈疝氣或創傷等的其他跡象。

貓被戴上氧氣管,它可以接收氧氣促進呼吸因為這時候貓已經呼吸困難,大多數貓會被強制進入診所進一步診斷(如超聲),這時候一般都會使用X-射線。如果流體是在胸部被發現,那麼獸醫將收集分析液體樣品,流體將被分析包括顏色,混濁,蛋白含量和細胞含量。流體的類型將暗示出現了哪種疾病,如心力衰竭、腫瘤、感染或乳糜進入胸腔等等。

電腦斷層掃描(CT)掃描也可作為一種診斷工具。它可用於超聲不能提供診斷等情況下,CT掃描可以説明確定肺腫瘤是否可以進行手術切除。

如果一隻貓是由於肺液而出現了呼吸窘迫,那麼除去一些流體將可以提供緊急救援。獸醫會用或胸腔引流管進行疏導,一旦貓已經穩定,那麼可以通過其他的治療方法配合使用。

貓的呼吸系統是非常微妙的,如果患病,可以迅速進入緊急狀態。因此,觀察貓的正常呼吸模式是十分重要的。貓呼吸道疾病出現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包括氣管梗阻、感染、寄生蟲、過敏、哮喘、心臟病、癌症和創傷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及時進行診斷的,這樣才可以採取最佳的治療方法,保證貓咪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