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狗狗一些異常的行為是不是有問題呢

我們知道許多狗狗的行為問題,比如說突然間的狂叫不止,或者是突然就咬人,那它們為什麼這樣做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為什麼無法阻止這樣的行為呢?一些比較常見的行為問題的描述如下。

破壞性的行為是狗主人最常見的投訴,因此需要進行深入的探討。當狗很快就不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時,它就會劃傷珍貴的地毯,咬了主人最喜歡的毛衣,或者啃爛了一雙昂貴的鞋子。破壞性☆禁☆行☆禁☆為是由於許多原因造成的,包括分離焦慮等等。很多業主白天離開家幾個小時,回來的結果就是看到狗狗給屋裡進行了嚴重性的破壞,咀嚼著衣服。狗不會因為破壞行為受到處罰而擔憂,因為它們不明白你為什麼不高興。它們認為自己“有罪”因為知道你難過,但是不會把你的憤怒理解為是因為它們的行為造成的。

破壞性☆禁☆行☆禁☆為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環境刺激造成的,

無聊也許是一個原因,或者至少是一個因素,尤其是年輕的或大點的狗沒有得到足夠的鍛煉,因此狗也是需要環境刺激的。對待破壞性的問題,我們必須確定行為的確切原因,這樣才能夠及時進行補救。

例如,一個年輕的狗狗,其實在咀嚼門口傢俱的時候它們需要的是更多的環境刺激,需要的增加自己的運動,一旦你給它提供了小夥伴,比如打開收音機,這些就可以減少它們的焦慮。狗狗主人應該避免給小狗舊鞋或一塊舊地毯去咀嚼,因為動物不能區分舊運動鞋和新鞋之間的區別,可能日後就會啃咬你的新鞋新衣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