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糖尿病您瞭解多少

在北美,未來“流行”的疾病是糖尿病,這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最常見的因素就是肥胖,老年患者尤其居多。不過巧合的是,同樣的現象可以發生在我們家養的貓身上,貓被診斷出的糖尿病數量也在逐年的增加。那麼為什麼突然貓咪的糖尿病數量就會增加呢?這可能部分原因也在於北美的生活方式。

胰島素是一種激素,由胰腺中的細胞分泌。胰島素在體內具有多種功能,主要餓任務是促進葡萄糖的攝取(糖),這是需要能量的。動物糖尿病一般分為三類,稱為1型,2型,3型。每一個階段的變化原因和結果都是有差別的,因此處理的方法也各不相同。

1型糖尿病通常被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DDM),它是最常見的寵物疾病。這些動物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以幫助葡萄糖進入細胞,也無法阻止肝利用其他能源,就會產生有害的酮物質。對於這種類型的糖尿病,

其實可以通過定期給予胰島素注射進行治療。

2型糖尿病通常被稱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NIDDM),也是最常見的寵物疾病。在這種情況下,胰島素是由胰腺分泌的,以防止肝臟產生酮,但不足以防止血糖升高。2型糖尿病中,也可能存在胰島素分泌受損導致的硬沉積。雖然大多數的貓都可能患有糖尿病,不過當罹患疾病的時候,它們就可能發展成為胰島素依賴型,需要及時進行治療。3型糖尿病又稱為繼發性糖尿病,通常是另一種的疾病,主要是產生胰島素抵抗的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