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寵物貓會抓老鼠嗎

小時候家中的貓咪都會抓老鼠,當時的老鼠比較氾濫很多家庭都選擇飼養貓咪來抓老鼠,杜絕老鼠的繁殖破壞家中的糧食。如今的人們飼養貓咪不再是為了抓老鼠了,而是當做寵物貓來飼養,不過寵物貓會抓老鼠嗎?很多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


“貓咪是否具備抓老鼠的本領,主要看看它的母親是否具備抓老鼠的本領,不過如今的貓咪很早就離開媽媽,也不能跟著媽媽學習抓老鼠的本領了,加上現在城市很少有老鼠,不見過老鼠不知道老鼠是美味佳餚,自然也不會抓老鼠。即使在平時生活中遇見老鼠可能會把它當做朋友玩一會”專業的獸醫說。
和獸醫說的一樣之前的貓咪抓老鼠把老鼠當做食物吃,是因為媽媽教的。當貓咪一個月的時候貓媽媽們就會拿來它抓到的老鼠當著小貓咪的面吃掉,這是為了讓小貓咪明白老鼠是一種可口的食物。

等小貓咪長到兩個月之後貓媽媽就會帶來自己抓的老鼠讓小貓咪吃,嘗到美食之後為了鍛煉小貓咪抓老鼠的本領,貓媽媽就不會給小貓咪抓老鼠了,等它自己餓的時候自然會抓老鼠。
寵物貓會抓老鼠嗎?以上就是貓咪學會抓老鼠的過程,不過如今的寵物貓都不會抓老鼠了。即使小貓咪三個月之後離開媽媽,也不可能學會抓老鼠的本領,因為如今很多城市居家戶沒有老鼠了,沒有訓練小貓咪抓老鼠的條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