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幼兔吃什麼?幼兔吃什麼草?

兔兔是飼養非常廣泛的一種小寵動物,寵物兔是素食主義者,乾草、胡蘿蔔等是它們生活的主要食物。年幼的兔兔指的是6月齡之前的未成年的兔兔。這個年齡階段的兔兔處於身體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它們需要更多的營養和能量來維持身體的成長。那麼,幼兔在成長的過程中應該吃什麼,幼兔吃什麼草比較好呢?

首先,兔兔可以吃苜蓿草和提摩西牧草,苜蓿草是豆科植物,苜蓿草的營養是所有牧草中最好的(但粗纖維含量較低),它正好滿足幼兔生長發育的需求。 苜蓿草的口感非常好,兔子都很喜歡。 提摩西牧草是禾本科的牧草,提摩西牧草的粗纖維含量很高,鈣質、蛋白質等含量較苜蓿草低。其實很多資料都介紹幼兔的主食草是苜蓿,但我建議加入提摩西牧草是為了防止它長大後挑食。

其實,除了以上兩種乾草可以給兔兔吃之外,

兔糧也是餵養兔兔最好的食物之一。兔糧可以提供兔子均衡的營養,及兔子所需的卡路里。因為我們無法提供兔子非常多樣化的食物,極易造成營養不良或不均衡,這是兔糧最主要的作用。

當然在顯示生活中,家長可以選擇乾草和兔糧,合理的混合餵養。乾草無限量供應,但偶爾也可以個兔兔吃些兔糧,調節飲食口味,也為兔兔補充一些其它的營養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