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吃胡蘿蔔會越吃越瘦


兔兔

在我還沒學習動物的相關知識時,我一直認為兔子是要吃胡蘿蔔的,這個根深蒂固的觀念也許是來自於動畫片,現在我知道了,

兔子只吃胡蘿蔔的話,會影響健康。

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兔子的主食是牧草,胡蘿蔔只能算是副食,而且因為兔子屬於草食性動物,必須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消化食物,所以兔子更需要牧草來提供足夠的纖維素,不然可是會消化不良的!其次是牧草有比其他植物還要豐富的粗纖維,能有效幫助兔子研磨牙齒,減少齒科疾病的發生機率。

兔子會變得越來越瘦,甚至便祕,極有可能就是因為只吃胡蘿蔔,造成腸胃消化不良,導致營養無法被兔子吸收,因此會越來越瘦。而食物長期累積在兔子體內,對兔子來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甚至有可能導致死亡。所以建議最好能以牧草作為主食,少量搭配其他蔬果,

如紅蘿蔔、花椰菜、高麗菜與飼料等,才能讓兔子充分吸取營養,成長茁壯。

不過兔子的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因為一直被關在籠子裡,不常運動的關係,況且老是悶在籠子裡,兔子的心情也會不好,連帶也會影響食欲跟消化,所以還是建議還是每天最少要放兔子出來玩耍一次,這樣子兔子既可以和主人培養好感情,心情也會變好,養兔子不只是要花時間,更應該要懂得他們的習性,這樣才能真正養好兔子。

寵物兔合理的膳食搭配是。無限量供應的牧草、少量的蔬菜水果、24小時乾淨的飲水。如果你開始養兔子的話,一定要注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