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火劍鳳梨的栽培方法

火劍鳳梨又名虎紋鳳梨,由於原產于南美圭亞那,所以喜歡濕度高並且溫熱的環境,但是火劍鳳梨怕乾燥,所以在栽培火劍鳳梨的時候需注意養殖方法,以免引起火劍鳳梨發生疾病。


火劍鳳梨

1、養殖:常用分株養殖。將母株兩側的蘖芽培養成小植株,切割下來直接栽於泥炭土或腐葉土中,保持濕潤,待根系較多時,再澆水施肥。

2、栽培:生長期澆水適量,盆土不宜過濕,經常向葉面噴水。在蓮座狀葉筒中要灌水,切忌乾燥。冬季少澆水,盆土保持不幹即行。生長期每月施肥1次。每隔2-3年於春季換盆1次。

3、病蟲害:主要有葉斑病和褐斑病。可每隔半月噴灑1次100倍波爾多液,噴2-3次,也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防治。

4、應用:火劍鳳梨葉片深綠,並帶紫黑色橫斑紋,十分美麗。苞片鮮紅色,內開黃色小花,終年不斷。火劍鳳梨是國際上十分盛行的室內觀賞植物,也是切花的理想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