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判斷信鴿生病

人們醫治疾病的方法有“望聞問切”,其實信鴿生病同樣也可以遵循此道理,雖然鴿子不會說話,但是將人類的方法稍加變通後,運用在信鴿身上,同樣有效果。

1.望:主要是觀察信鴿的精神狀態,糞便的形狀、顏色,信鴿最近的飲食情況,對食欲的喜好程度,對周圍事物,人的挑逗的反應程度。如果信鴿看起來精神萎靡,對周圍的刺激反映遲鈍,沒有胃口,糞便的顏色呈現出綠色,則說明信鴿生病了,需趕緊治療。

2.聞:主要是聞信鴿嘴巴裡是否有異味,是否發臭,排除的糞便是否也散發出難聞的臭氣,如果信鴿這些症狀的異味明顯,濃重,就表示信鴿已經生病了。

3.檢:主要是將人類的“問”改成“檢”,因為信鴿生病,自己不會說出來,所以只能通過主人將信鴿排除的糞便送到有關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以診斷信鴿所患的正確的疾病,病給與及時治療。

4.切:主要是觸摸信鴿的身體,

感覺它時候有發燒、發熱的情況,全身是否有骨折等症狀,如果發現就應該及時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