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兔子要注意什麼


垂耳兔(詳情介紹)

養兔子並不是一件麻煩的事,但是很多人養兔子都養不好,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很多人都喜歡用養貓貓狗狗的方式來養兔子,

這是錯誤的做法,兔子與貓狗的區別很大。

一、關於喝水

很多人都說兔子不能喝水,當然這是錯誤的說法,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分析呢?因為很多養兔子的人都覺得兔子吃青飼料就可以補充需要的水分,很多草都水水的,再喝水很容易壞肚子。其實事實是這樣的,我們可以試著每天吃一個西瓜,我們都知道西瓜的水分很足,如果你真的嘗試了就會發現,即使吃了很多西瓜,你還是會想喝水,兔子也是如此,生命體的運作離不開水,如果你認為兔子喝水會壞肚子,那只有兩種解釋,一是飲水不潔,二是提供了過多的青飼料。過多的青飼料會造成兔子壞肚子嗎?兔子不吃草還能吃什麼呢?下面我們說一下兔子的食物。

二、關於食物

在我們的印象裡,兔子是要吃胡蘿蔔的,其實並不是這樣,兔子的飲食結構複雜又簡單,複雜是因為兔子要吃各種草,簡單是因為各種草我們可以分成青草和乾草兩種。

青草是兔子偶爾可以吃的食物,其實兔子大部分的時間是要吃乾草的,上面說了,過多的青草會造成兔子拉肚子,所以對於成年的兔子,我們要無限量供應乾草和清潔的水。

三、關於環境

兔子可以養在家裡通風、乾燥、溫暖的地方,很多人喜歡養在陽臺,但是夏季陽臺會很熱,而且兔子會有被雨淋到的風險,所以不建議,而且兔籠要選擇儘量大一點的,剛買兔子時,裝兔子的小籠子回家就可以扔掉了,因為那不適合兔子,

養好的兔子長的會很快,不要以為兔子長不大,兩個月後你就知道什麼是變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