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榕樹的三種氣根栽培方法

榕樹的栽培難度並不高,有氣就能生根,並且如果能夠培育出榕樹的氣根的話,還能提高榕樹的觀賞性。一般榕樹氣根有靠接法、半折枝法及金屬絲綁紮法三種,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這三種栽培方法。


榕樹

一、靠接法

類似於嫁接中的靠接。但也有不同之處,這裡的靠接是將根系較多的小榕樹帶盆接於所要造型的榕樹的枝幹上。其方法與靠接法嫁接相同,成功後,除去盆和根間土壤,讓小榕樹的根自由生長。

二、半折枝法

選擇要長根的側枝,在近主幹處割一刀,深達木質部,用手輕輕折斷,並用泥漿堵住傷口。

不久後,從斷裂處就會長出許多側根,引導側根向下生長,可造成獨木成林的景觀。

三、金屬絲綁紮法

根據造型要求,選擇需要生長氣根的樹枝,用鐵絲纏繞一圈,並用鉗子將鐵絲紮緊,迫使樹液不能流通,並取濕苔蘚覆住傷口。不久後,即可從傷口處生出乳白色的根芽。這時,要用塑膠盆做一個活絡套,盆內放上濕潤的細砂、蛭石或鋸末。將根栽在盆中,逐漸牽引,達到要求後,去掉活套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