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驅蟲,用什麼藥最好

你的七彩的問題,應該是體內寄生蟲引起的,因為:1,糞便異常,2,消瘦,3,死亡率低,4,食欲廢絕,5,有一定傳染性。綜合以上情況,排除細菌性疾病的可能性。

體內寄生蟲多為蠕蟲類(線蟲,絛蟲,吸蟲),和原蟲。你用過呋喃唑酮,不見好轉。所以,應該是線蟲和絛蟲引起的疾病。對七彩來說,毛細線蟲多見,而且危害大。但是絛蟲也不排除。它們的傳染性是表現在如果你的缸中出現發病,而又沒有真正徹底的消毒,蟲卵留下,而引起新的魚發病。對付它們的藥物很多,但是由於考慮到用藥途徑(七彩小,不容易注射。而發病的魚,

食欲低下,做成藥餌口服也不易操作),所以,採用強制口服和藥物洗浴比較合適。

所以,水中溶解性低的藥物就不好使用,可以用溶解性高點,或者有一定溶解性的藥比較合適。

推薦以下幾種:

1,左旋米唑。它易溶於,低毒,對多種線蟲都有作用。它的作用是可以抑制琥珀酸脫氫酶活性,阻斷延胡索酸還原成琥珀酸,影響無氧代謝,使蟲麻痹。用量你可以控制在遍撒用0.2~0.5ppm,就是100公斤水加20~50毫克。隔天補充一些。

2,依維菌素或阿維菌素。水中溶解性不高,加入水中會形成油狀乳液滴。但是,它們的驅蟲效果卻是無與倫比的。被稱為目前最好的驅蟲藥。雖然在獸用和禽用方面沒有任何問題,效果絕對好,但目前我沒有找到具體的在水產上使用的權威資料,

但是我用過(好象具我所知,只有我在用),用0.05~0.2ppm遍撒,對魚沒有什麼危害。關鍵是要讓藥在水中緩慢的溶解。如果你要強制口服,這是首選藥物!用量嘛,每公斤魚用20毫克。它們對線蟲,絛蟲,吸蟲都有效。

3,吡喹酮。它只是微溶于水。對絛蟲和吸蟲有效。

4,丙硫苯米唑。對線蟲,絛蟲,吸蟲,都有效。

以上藥物我不推薦浸洗,因為時間太短的話,魚體不能達到一定的藥物濃度,所以遍撒和口服比較好,這不同於治療體表寄生蟲和細菌性疾病。

5,毛細線蟲劑(成品藥),可以用惠弘的,用法用量,參見說明書。

6,體內蟲劑(成品藥)有惠弘的,愛族的,芭頓的,等等。效果嘛,我不能保證,因為我發現,至少芭頓的是很不盡人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