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腹藍翁的餵食要點


白腹藍翁

在野外捕捉的成鳥或當年小鳥入籠後做紮翅反轉,避免亂飛亂撞,應用籠衣遮罩,放在安靜處。待鳥適應籠中生活後,

逐步掀開籠衣,剛如籠的鳥應喂給蝴蝶幼蟲和昆蟲為主,兩日後用麵包蟲剪斷加粉料餵養,逐漸過度以粉料為主。白腹藍翁小鳥要選6~7天齡的最好,因為這個時候小鳥還未睜眼,對外界無任何印象,在睜開眼頭一次看見的是人類,就會誤認為人類是它的雙親,容易馴養,膽大不怕人,和人親近(出殼8天后的小鳥已經睜開眼睛看見過雙親,膽小怕人,有野性較難馴服,應放在黑暗處緩慢適應環境,幾天以後就可以接近人類正常餵養了)。

白腹藍翁的特殊餵食要點:

春天:熟綠豆面30%.雞蛋黃10%.花生米粉10%.山核桃粉10%.牛羊肉粉10%.繭蛹粉10%.河蝦粉5%.胡蘿蔔5%.骨粉5%陳皮(橘子皮)粉5%。

換羽期:熟綠豆面20%.雞蛋黃20%.山核桃粉20%.河蝦粉10%牛羊肉粉10%.繭蛹粉10%.骨粉5%.胡蘿蔔5%。

冬季:熟綠豆面10%.熟黃豆粉10%雞蛋黃20%.山核桃粉20%.河蝦粉10%牛羊肉粉10%.繭蛹粉10%.骨粉5%.胡蘿蔔5%。

平時可以補喂鞘翅目的昆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