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虎斑貓弓蟲體病預防,如何治療弓體蟲病

弓形體病是由一種極其微小的弓形體寄生蟲引起的感染。大多數動物和鳥類的體內都攜帶有這種寄生蟲,它也普遍存在於土壤內及新鮮蔬果裡。弓形體寄生蟲所引起的感染症狀跟輕微的流感差不多,不易為人們察覺。弓形體病是通過什麼管道感染的呢?

波奇網提醒大家:食用生肉或未經充分煮熟的肉類食品、食用未經消毒的乳製品食用未經清洗和蒸煮的蔬菜水果、接觸被感染動物的糞便,或已被污染的土壤,都可能感染弓體蟲病哦。

准媽媽們在與自己的狗狗和虎斑貓接觸時,可以採取以下簡單的措施來預防感染弓形體病:

1、狗狗或虎斑貓的食盆和糞便至少每天清理一次

2、不要直接接觸虎斑貓的糞便,如果要自己動手清理糞便,一定戴上手套

3、不要讓虎斑貓睡在人的被褥裡,保持它們的清潔

4、不要親吻狗狗或虎斑貓

5、虎斑貓要養在室內,喂熟食或成品虎斑貓糧,不讓它們出外捕食。虎斑貓的感染常常是由於誤食了被污染的食物。

在其他的日常生活中,准媽媽們也要注意:

1、食用充分燒熟的肉食,慎食火鍋涮肉等。因為從人的感染來源來說,虎斑貓糞的傳染不及吃未熟肉類更為普遍。

2、在加工生肉前後,都要洗手,並且清洗用過的餐具和切菜板。

3、徹底清洗所食用的蔬菜和水果。

4、避免食用未消毒的乳製品。

5、如果在庭院勞作,始終帶上橡膠手套,並將手套單獨放置。

6、帶有傳染性弓形寄生蟲的卵被排出後,至少要到24小時後才有可能傳染人類。如果每天清洗,可以大大降低受感染的幾率。

7、如果虎斑貓完全住在室內,食用虎斑貓糧及其他熟食,並且從未於老鼠接觸過,它可能永遠也不會被傳染。

8、虎斑貓的一生中,只在糞便中排泄一次這種生物體,也就是在它被第一次傳染之後。狗感染弓形蟲後不會傳染給人類,因此完全不需要有這方面的擔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