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利時兔的餵食要點


比利時兔(詳情介紹)

比利時兔在食物的選擇上,可以遵循兩個原則,首先就是保證營養的全面,其次就是飼養成本的控制,對於經濟兔來說,

並不會像寵物兔那樣不計成本的養殖,所以很多時候養殖戶會根據情況,自己配比一些精飼料。

一、兔子的主食應該是牧草

對屬於食草性的比利時兔來說,牧草是比利時兔必不可少的主食,其高含量的粗纖維以及蛋白質、氨基酸等是比利時兔的絕佳食物,牧草中豐富的粗纖維不僅能幫助到比利時兔那龐大超長的消化道蠕動,可有效避免消化道方面的疾病發生,同時,還能起到磨牙的作用,因為比利時兔的牙齒終身都在不停的生長,所以磨牙對比利時兔來說是很重要的。

二、飼養兔子可以添加一些精飼料

適量的提供,能均衡比利時兔的營養,補充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氨基酸等。

同時也具有一定的磨牙作用。食用過多易造成軟便及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兔醫生推薦,幼兔每日兔糧餵食量,按幼兔體重的3~5%來提供即可。

三、乾淨的飲水很必要

一定要是經過燒開後的水或礦泉水、純淨水,最好能提供24小時內的新鮮白開水,要無限量的供給,請給比利時兔提供專用的滾珠水壺來盛水,這樣可以預防口炎的發生。

四、一些開胃的零食可選擇青飼料

幼兔(1~6個月大)腸胃較弱,不建議餵食。可食用的青菜有生菜、芹菜、西蘭花、甘藍菜、胡蘿蔔、油麥菜等,水果,像蘋果,梨、桃、木瓜等這些人吃的水果比利時兔都能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