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緞毛兔的肥育要點及食物的選擇


緞毛兔(詳情介紹)

緞毛兔是肉兔品種,所以在飼養時要注意育肥工作,所謂的育肥就是在出欄前的一段時間提供營養過剩的食物,

使兔子的脂肪堆積,提高緞毛兔的產肉率。

一、幼兔育肥法

即仔兔斷奶後馬上催肥,經 l~ l.5個月,體重4~4.5公斤出售。具體做法是:把供肥育的仔兔,集中在一起,圍欄放牧,使幼兔有充分運動的機會,促進骨路肌肉充分生長發育。到最後半個月至一個半月進行籠養以限制運動。

育肥的飼料營養要求是:粗蛋白20%、纖維16%、極脂肪2.5%、礦物質 l1%、水份13%,日喂100~200克配合料。育肥開始以青料為主,精料為輔,以後逐漸增添精料,最後l~2個星期完全喂精料。如食欲下降,可以喂些青料。適宜育肥的飼料有:玉米、糙米、大麥、米糠、豆餅、花生餅、紅薯、馬鈴薯(後兩種煮熟後喂較好)等。

二、成年兔育肥法

指在繁殖、生產及發育過程中被淘汰的種免、青年兔等。肥育期一般為15~35天,

肥育良好的,可增重 l~1.5公斤。肥育期還可適當添加些菌香、芹菜葉、蒲公英、車前草等。肥育20天后,如發現食量劇,表示肥育已成,應及早上形或屠宰。公兔育肥要去勢,以減少飼料消耗,提高產肉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