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大麥丁兔的養護要點


大麥丁兔(詳情介紹)

大麥丁兔就像很多寵物兔一樣,需要主人細心的護理,以便避免一些疾病,同時可以第一時間發現一些疾病,

尤其是腳部、耳部的護理,都是很重要的部分。

一、給大麥丁兔梳毛

大麥丁兔雖然是短毛兔,但是依然需要幫助其梳毛,梳毛的主要目的不是怕毛髮打結,主要是在梳毛的過程中看看兔子的皮膚表面是否有異常,以便及時發現疾病。在春、秋季節幫大麥丁兔梳毛,可以幫助其換毛,以免環境中的兔毛過量。

二、幫大麥丁兔修剪指甲

1.修剪方法:通常需要兩個人,一人抱兔兔,另一人一手握它的小爪一手操傢伙。特別要注意修剪分寸,兔兔指甲的構造跟貓狗是一樣的,內中有血管,一定不可以剪到!在血管前為它再留1.5~2mm白色部分,其餘剪掉。深色毛的兔兔指甲也會是深色,因而看不清血管(放太陽光下或許能看到),那就每次只能剪一點點。

2.修剪週期:注意觀察,可根據兔兔指甲生長的情況來定。一月一次是不可再少的。

三、檢查大麥丁兔的耳朵

指的是外耳的內側部分,這部分是兔兔唯一自己清理不到的。若發現該兔兔外耳的內側部分容易起污垢則需定期擦,通常用棉球沾清水輕擦即可,注意:絕不可讓水進入耳道,所以濕棉球的水要擠幹,絕不可自作聰明使用酒精棉、雙氧水等物。有起皮屑或硬殼樣物那是有病了,需要看病用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