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有味道嗎?龍貓有異味怎麼辦?

野生龍貓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位於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境內海拔500-1200米的岩縫、岩洞及灌木等極地氣候的環境中。因為宮崎駿的電影這種動物開始被更多的人關注,而且開始飼養。因為特殊的生活環境也使得龍貓的生命力很強。龍貓有著非常濃密的毛髮,這使得它不容易感染寄生蟲,那麼龍貓有味道嗎?如果生活中龍貓有異味應該怎麼辦呢?

嚴格來說,龍貓應該是非常乾淨的一種動物,它幾乎是沒味道、最清潔的小動物之一了。龍貓本身沒有體味,糞便又是幹硬的顆粒,也沒有味道;唯一有點味道的是尿液,因為它的尿液組成和人類的是一樣的,所以,用木屑來吸收尿液的話,3-4天換一次木屑,就一點味道都沒有了。

龍貓不僅沒有體味,更得天獨厚的是,它的毛非常密,所以像蝨子跳蚤這類的寄生蟲無法存活;他的生活環境中也只有木屑和草的清香;當然龍貓它自己也很愛乾淨,

喜歡仔細的用嘴巴和小手去理身上的毛髮,每次用浴沙洗澡,都是他們最開心的清潔時刻。

然而龍貓再清潔、再沒味,也需要家長的精心呵護,作為家長每隔3-4天換籠子底盆中的木屑、給龍貓用浴沙洗澡、給他們吃合理的食物,讓龍貓寶貝可以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