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經驗】錦鯉爛尾怎麼辦,如何治療?

錦鯉是極具觀賞價值的觀賞魚,一旦趕感染爛尾病,其美麗的外形瞬間喪失,觀賞價值全無,而更為嚴重的是爛尾病會危及錦鯉的生命。爛尾病是淡水魚常見的一種疾病,嚴重時魚兒的尾巴全部爛掉,骨骼外露,威脅生命安全。所以,當發現錦鯉有爛尾病,一定要及時的診斷治療。
飼養者首先應該知道錦鯉患有爛尾病後的具體表現。患病的錦鯉遊動變得緩慢,以前威武平穩的英姿全無;患病嚴重時,錦鯉魚的身體失去平衡,無法游泳攝食;錦鯉的尾鰭及尾柄處充血、發炎,鰭間組織被破壞,鰭條末端被蛀蝕;在爛尾病末期,
患病的錦鯉尾鰭爛掉,尾柄肌肉潰爛,為此錦鯉可能會丟掉小命。
在錦鯉患病初期,飼養者就應該趕緊治療。可以使用高錳酸鉀藥業來進行治療。如果錦鯉病情很輕,那麼可以選擇濃度為2%的食鹽水溶液中浸泡病魚10分鐘左右,每天浸泡1次,連續浸泡幾天,其治療效果也非常的明顯。如果錦鯉爛尾病比較嚴重,那麼可以先將尾鰭發爛的部分剪除,然後再將病魚放入土黴素溶液浸洗,每隔1天清洗1次,直到錦鯉能痊癒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