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鴿子親和力

談到鴿子親和力,是多數養鴿人都必須訓練的科目,下面將我的訓練方法向朋友們說說。

首先要有自己的訓練目的:就是要養成鴿子對主人親近聽話的習慣,沒有戒心的習性,敢到主人身上玩耍和取東西吃。

其實訓練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用食物作誘餌使鴿子能跟著主人要東西吃和自動接近主人。剛剛訓練的時侯可能很多鴿子都不習慣,對主人還有一定戒心,我們可以在餵食的時候把食物由遠撒到近,讓鴿子逐漸習慣爭先恐後地到主人身邊爭東西吃。並且邊餵食,主人就發出親切的招喚聲音,

這樣慢慢的就可以用手輕輕的撫摸鴿子的身體了。經過這樣一段時間的訓練,就可以訓練鴿子來主人手裡取東西吃了。這樣時間久了鴿子只要聽到主人的招喚,不論喂不餵食物,鴿子都會飛到主人身邊,飛到主人肩膀上和手上,這樣我們的親和訓練也就成功了,以後只要保持下去就可以了。

在我的棚裡有幾隻親和力好的鴿子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它們對我沒有一點戒心,經常飛到我的肩膀上和手上,有時還飛到我的頭上,有兩隻還可以把我含在嘴唇上的花生取去吃了。這個方法是我訓練時總結出來的,也許對朋友們會有一定的幫助,或許有朋友會比我的方法還好,有的話也告訴大家,我們也學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