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是老鼠嗎?龍貓是貓還是老鼠?

第一次聽到龍貓的名字,很多人便會認為這肯定是一種貓咪。然而實際上,龍貓學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綱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以前它不叫龍貓,因為酷似宮崎俊創作的電影TOTORO中的卡通龍貓,所以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龍貓不是貓,但它是不是“老鼠”呢?

當人們知道龍貓學名為南美洲栗鼠,並且屬於哺乳綱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之後,就會本能的將它與老鼠聯繫起來。然而實際上,龍貓與老鼠也是有區別的,龍貓屬於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而大家常見的倉鼠、鼯鼠、白鼠、田鼠則分屬於嚙齒目--鼠形亞目--倉鼠亞科、鼯鼠亞科、鼠科。

從生理角度來說,其消化、生殖系統與鼠類完全不同。其主要區別在於:老鼠是雜食性動物而南美洲栗鼠是吃素的,它們的消化系統不同。老鼠是雙排卵管而南美洲栗鼠是單排卵管,

所以老鼠(包括倉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窩仔而南美洲栗鼠每年只能產仔1-2次且每次產仔1-2只的概率是80%。

龍貓屬於高原動物因此不易生病,龍貓很乾淨,沒有寄生蟲。而且,龍貓性格非常溫順,活潑,喜歡跳來跳去,好動,富有好奇心,對每件新事物都先嗅嗅,再咬咬來研究一番,龍貓也是目前深受人們歡迎的小寵動物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