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好不好養?


寵物兔

我們經常可以看見大街上售賣的寵物兔,乾淨、可愛又很便宜,很多沒有養過兔子的人,都覺得寵物兔很難養,所以很少有真正去嘗試養的。

那麼,寵物兔真的那麼難養嗎?

其實,兔子的要求並不多,一個乾淨舒適的空間、每天給予正確而適當的食物和水,而且兔子也比貓狗安靜,並不是不好養的寵物,重要的是飼主的飼養方式是否正確。比如:寵物兔大多數時間要吃一些乾草、寵物兔不能吃太多蔬菜、寵物兔要注意預防球蟲病、寵物兔要注意提供乾淨的飲水,寵物兔如何洗澡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主人不斷學習的。

在正確的飼養之下,兔子平均壽命5~12年,只是,越小型的兔子平均壽命較大型兔短。而多數人喜歡養小型兔!兔子的疾病並不比貓狗多,只要飼主飼養方法正確應該都不至於早夭,除非您在不誠信的商人那裡買到未斷奶的仔兔。

其實兔子好不好養,主要也取決於主人對於養兔常識的瞭解,在平時可以多學習一些養兔的知識,碰見任何問題也可以在網上尋找一些答案,相信只要主人夠勤勞、認真,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