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換羽毛期間的護理

成年八哥每年的8、9月份期間就會進行換毛。八哥換毛是逐步替代而不是一次性換完的方式。八哥在換毛期間不應洗澡,如果管理當,八哥就有可能換上寄生蟲疾病。

如果八哥是籠養,由於長時間缺乏飛翔和運動鍛煉,八哥身體素質逐步減弱。因此在換毛初期表現優為突出,其表現為低燒,突然沒食欲不愛進食,甚至連平時最愛吃的麵包蟲都不宵一顧,突然不愛講話和不愛洗澡和理毛。此時家人不必驚慌,這是成年八哥換羽的正常生理反應而已。只要精神正常並無大礙,此時在家裡可適當放出來讓其自由活動,

或者出去溜溜鳥接觸一下大自然,讓其得到鍛煉幫助恢復食欲,也可不失時機的添喂一些活食加以進補,如秋天的螞蚱.蟋蟀等等,如能再能喂點蜘蛛,蜈蚣之類那就更好了,能起到一個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作用。若無此條件,可適當變換花樣喂一些八哥平時喜歡吃的食品,和加喂點水果青菜類,以提高八哥的食欲,相信八哥這種換羽不適應期三五天就會過去恢復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