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換羽毛要做好寄生蟲驅殺

八哥鳥換羽是其成長過程中非常關鍵的時期,八哥鳥的換羽不會一次性換完,它是逐步替換的更換完成的。對於這種八哥的羽毛狀態就需要進行驅蟲,在八哥換羽毛期間做好寄生蟲驅殺工作。

八哥鳥藥物驅殺寄生蟲的方法

1.藥浴:用2.5%的溴氰菊酯加水4000倍稀釋,把藥液放在大容器中,然後將鳥置於其中浸泡至羽毛濕透。或者用樂果、滅多威來進行驅蟲。藥浴的驅蟲效果非常明顯,但是為了八哥的性命安全,在去充時還要準備毒藥品如硫酸阿托品等,萬一發生中毒時及時解救之用。

2.噴灑藥物:可以用家庭用的罐裝氣霧殺蟲劑進行噴灑,此法對於殺滅那些間歇性爬到幼鴿身上吸血的寄生蟲很有效。但是用量也需要進行科學的把控,少量的使用對八哥沒有傷害,但是過量的使用也會威脅八哥的生命安全。

3.撒藥粉:首先用雙層紗布將0.5%的敵百蟲粉或蠅毒磷粉包好,

然後在患病的八哥身上撲打,將要分灑在八哥的身上,已達到驅蟲的目的。這只治療方法每次堅持30分鐘,然後就要用吹風機將八哥毛髮中的藥粉吹走,清理八哥的身體,避免八哥誤食後中毒。

在八哥換羽毛時期一定要做好寄生蟲驅殺的工作。而且一定要在獸醫的安排下進行,自己不可以隨意的搭配藥物,使用藥物劑量。避免不科學的使用殺蟲藥物,而威脅到八哥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