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鼠鼠儲藏食物?

各種鼠類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小寵,如倉鼠、豚鼠等等。很多小朋友、女生都喜歡飼養這類動物。如果你是一個善於觀察發現的人,一定會知道寵物鼠是喜歡儲藏食物的小寵。那為什麼鼠鼠會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呢?

嚴格來說,儲藏食物是鼠類動物的天性,研究發現這種行為與鼠的安全感存在很大的聯繫。而且相對來說,新生剛滿月的鼠鼠,和剛換環境的鼠鼠,藏食物的現象會更普遍。寵物鼠在藏食物的時候,會塞一腮幫子的食物,然後跑到它們認為安全的地方,再把儲藏的食物吐出來。

寵物鼠儲存更多的食物,主要還是為了自己以後的“生計著想”。因為對環境沒有一個很穩定、很安全的感覺,它們也需要“未雨綢繆”,為將來的生活做好打算和準備。所以,寵物鼠會選擇儲藏更多的食物,以確保自己獲得安全感。

因此,各位家長在飼養寵物鼠的過程中,

在飲食方面就要特別注意。如果每次都只準備鼠鼠夠吃的,這顯然是不對的,長期這樣的生活會讓寵物鼠陷入恐懼、不安的狀態,這對它的健康是非常不好的。為此,在每次給鼠鼠準備食物的時候,應該適當的多給一些,以滿足它們儲藏食物的習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