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抗菌素在魚病中正確應用

魚兒生病的時候,給魚兒治療的過程中都會經常使用到抗生素,抗生素是治療魚病的有效藥物。那麼當魚兒生病時,又該怎樣的正確使用抗生素呢?

1.細菌性腸炎:主要是吃了不清潔事物或攝食過飽、腸道飽脹、排泄受阻,最後由細菌感染腸道引發腸炎。這時可以使用內服藥如納克菌、魚服康、磺胺胍等;外用藥如浴菌潔、呋喃西林、慶大黴素、土黴素、痢特靈等藥物稀釋後浸浴。

2.白皮病:於水質不潔,特別是水族箱中的分辯沒有及時清除,或因捕撈、換水時操作不慎,使魚體受傷,導致病原菌感染。這是可以使用12.5ppm金黴素,或25ppm土黴素水溶液浸洗30分鐘;也可用1ppm漂白粉或2-4ppm的五倍子灑於水族箱中消毒治療。

3.豎鱗病:多為彩雀魚最常見和致命的疾病,難治癒。一般可以使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洗浴10分鐘;或用氯黴素溶液,或呋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

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還可以用上述藥液的1%稀釋成低劑量灑缸進行簡單的治療。

在飼養水族生物的過程中,對於魚兒的疾病,飼養者都應該引起重視。並且對於藥物治療的方法和藥物的把握,都應該在諮詢過醫生或者在醫生的陪同下使用,自己千萬不能隨意的使用抗生素藥物,避免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