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飼養八哥

八哥是種過南方常見的鳥類之一,農作時間,它喜歡尾隨著耕作的老牛身後,當老牛將田地裡的土壤反復耕作時,它就會啄食土壤裡的蚯蚓和幼蟲,作為填飽肚子的食物。在以往的年間,八哥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現如今,也有熱愛八哥鳥的朋友,將八哥請進了家裡。當然家養的八哥和戶外的八哥在飲食方面就出現的差別,如果飼養家裡的八哥呢。

首先,家養的八哥需要準備一個大大的鳥籠,而且從八哥有鳥開始飼養是最好的。八哥的食料可以以雞蛋大米為主食,將大米放入鍋中用小火慢炒,直到大米呈黃而不焦的狀態,就可以停火,趁熱將雞蛋和大米攪拌均勻,有一般每斤大米可以放入2-3個雞蛋,當食物冷卻後搓散來後即可給八哥食用了。

其次,因為八哥鳥主要還是以食用田間的活食物最好,主人平時可以為八哥在準備些螞蟻、屁屁蟲、瘦肉絲、青菜葉等時候給八哥補充其它的營養,

也可以增強八哥的胃口。當然每天不間斷的為八哥供應新鮮的水也是非常重要的。

再次,八哥是喜歡沐浴的鳥類,在飼養的時候要堅持給八哥洗澡,一般1-2天為八哥洗一次澡最合適。

八哥是南方土生土長的鳥類,在冬天的時候,八哥會顯得比較怕冷,所以為八哥準備的鳥籠中要準備有籠衣,以為八哥驅寒保溫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