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挑選暹羅貓的方法

暹羅貓在寵物貓裡面是屬於性格比較情緒化的貓咪品種。為什麼這麼說?與暹羅貓相處過的朋友大都知道,暹羅貓有時候會表現非常乖巧溫順,但是有時候又會非常活潑頑皮。有時候它會用那富有磁性的聲音來吸引你的注意,甚是招人喜愛。但是想要挑選一隻健康可愛的暹羅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此小編給大家總結了一些挑選暹羅貓的時候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選購暹羅貓的過程中主人最關心的莫過於它的健康問題了。看暹羅貓是否健康主要看:警覺性怎麼樣、體重是否正常、眼睛是否清晰明亮、鼻子是否乾淨微濕、牙齒是否清潔、牙齦是否粉紅、呼吸是否平靜(沒有呼哧聲、咳嗽聲或噴嚏)、身上沒有肉瘤或隆起物、耳朵乾淨沒有異味、毛髮是否光滑,

看上去是否乾淨有手感。另外主人可以適當挑逗一下貓咪,看一下貓咪性格怎麼樣,是不是非常暴躁,還是十分害羞。我們在選擇的時候最好折中一下。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領養暹羅貓的時候,很多人不知道是領養暹羅幼貓好還是老暹羅貓好?我的建議是儘量選擇老一點的暹羅貓。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老暹羅貓一般都已經做過貓咪傳染病的檢測了,健康狀況可以有保證。另外老暹羅貓通常已經適應了和人在一起生活。還有就是老暹羅貓大多都已做過絕育手術,

這讓主人省了不少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