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過敏知識和治療方法

過敏並不是人類的專利,寵物貓由於受到食物、粉塵、跳蚤、疥癬症、錢癬等等過敏源的影響,也會出現過敏的症狀。當貓咪出現過敏症狀的時候,飼養者應該如何進行治療呢。而且,我們都知道,貓咪的過敏源是不容易清除的。因此,如果在中途不重視治療的持續性,那麼貓咪的過敏症就很可能會再次復發,而且治療的時間會需要更長。

要治療貓咪的過敏症,首先就應該瞭解會導致貓咪過敏的感染源。在治療的時候,先為貓咪在家中建立一個無過敏原地帶,例如臥室等。同時保持房間的通風和空氣新鮮,在開窗的同時不要將紗窗打開,避免寵物貓偷偷溜出戶外,而發生不可預計的意外。同時還要及時的清潔家中的環境衛生,消除過敏源,以保證貓咪的過敏症不會再次復發。

給貓咪洗澡也是一個消除過敏源的方法,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

可以使用0.5%濃度的漂白水擦洗或噴表面殺死皮膚血液中的病菌。或者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打針治療,然後在外敷藥膏,是貓咪儘快的痊癒,免受皮膚病帶來的痛苦。

給貓咪治療過敏症,最重要的就是堅持。當表面看貓咪的過敏症已經痊癒之後,最好還能堅持一段時間的治療。因為我們知道,貓咪的過敏源並不容易一次性徹底清除,通常都需要經過幾個月的努力,這些過敏源才能逐漸的全部消失,這也導致了治療寵物貓的過敏症最好需要堅持幾個月,在貓咪徹底康復後,才能停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