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生病了怎麼辦?荷蘭豬生病的表現症狀

荷蘭豬就是豚鼠,小小的身體長的肥嘟嘟的,樣子非常的可愛機靈。喜歡豚鼠的朋友很多,而且在目前也是非常流行飼養的小寵之一。生活中,可愛的荷蘭豬也容易生病,而且一生病就有這樣那樣的表現症狀。

如,感冒的豚鼠呼吸會加快、乾咳、怕冷、食欲不佳或拒絕進食、體溫下降,嚴重時體溫升高;脫毛的豚鼠,毛髮會大量的脫落,如果是因為寄生蟲(蝨子、跳蚤)引起的,還會有瘙癢的情況,嚴重的誘發皮膚病,皮膚脫毛潰爛等等。

常見的危害荷蘭豬健康的疾病有很多,如鼓脹病、幹腐病、腸胃炎、嘔吐等等。

不同的疾病導致荷蘭豬呈現的病症也是不一樣的。但是也存在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患病的豚鼠精神會不好,眼睛耷拉著,眼神渾濁,不喜歡在跳動,經常趴在鼠籠中一動也不動,食欲會下降,就算是在美味的食物也只是聞一聞,而不願多吃等等。當你發現豚鼠有些症狀的時候,就要懷疑它是否已經生病,然後帶它去診斷接受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