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豚鼠)經常易患的疾病

荷蘭豬就是我們熟悉的豚鼠,它一直是深受人們歡迎和喜愛的小寵動物。這種小寵豚鼠機靈小巧,而且性格也非常的歡樂。然而在生活中,由於受到各種環境因素和其它因素的影響,豚鼠也會經常患上維生素缺乏症、跳蚤和皮癬菌感染等疾病,而嚴重危害著小寵的生命健康。

荷蘭豬無法在身體內直接製造合成維生素C,所以這些營養需要完全從食物中獲取。如果豚鼠日常的食物維生素C含量太少,無法滿足豚鼠身體成長的需要,那麼豚鼠就會患上維生素缺少症。患有這種疾病的荷蘭豬會身體發育不健全,而且體重下降,在關節處會腫脹導致豚鼠無法增長行走。如果維生素缺乏症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那麼豚鼠在2-3周後就可能死亡。

跳蚤和蝨子使我們熟悉的寄生蟲種類,它經常寄生在寵物的毛髮皮膚表層。對於荷蘭豬來說,非常的容易滋生跳蚤,

管理者一不留意,豚鼠的身上可能已經滋生跳蚤了。跳蚤常常寄生在豚鼠毛髮的根部,特別是耳朵處。滋生的跳蚤會讓豚鼠有瘙癢難忍的感覺,同時跳蚤感染嚴重時,荷蘭豬還會出現脫毛的情況。

皮癬菌感染也是豚鼠經常容易患的疾病,這種皮膚性疾病,主要是由黴菌而引起的。當豚鼠患病時,身體患病的部位會出現圓形的脫毛症狀。而且這種皮癬菌傳染能力非常強,而且會傳染給人類。因此在飼養豚鼠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預防的措施,避免豚鼠患上這些易患的疾病,而危害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