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豚鼠)尿鈣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醫學研究顯示,大多數荷蘭豬尿鈣和補充了過多的草酸有關,而且荷蘭豬因為尿道較長,狹窄及彎曲,容易讓草酸鈣結晶在裡面發生堵塞,導致無法正常排出體外。如果豚鼠有尿鈣的現象,就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荷蘭豬正常尿液為淡黃色,微混合,鹼性。一般來說,荷蘭豬尿鈣很少會嚴重到產生結石,但是當尿路因結石而產生損傷後,荷蘭豬在排尿時會因為疼痛而蜷縮成一團。疼痛一旦變得更加劇烈,荷蘭豬就會出現磨牙現象。當豚鼠尿路受損後也可能會伴有尿血的現象,而且會變成黑色。患病嚴重時,結石堵塞尿路後,荷蘭豬就會不能排尿,全身變得無精打采,食欲變差,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從飲食方面講,對於那些比較頻繁尿鈣的荷蘭豬要注意草酸和鈣質的攝取量,對於一些富含草酸及高鈣的食物,不宜餵食過多。 另外,玉米皮,黃瓜、蒲公英等食物都可以緩解、抑制草酸鈣結晶的形成,

平時還要保證充足的水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