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豚鼠)品種資料簡介

荷蘭豬就是我們熟悉的豚鼠,這種豚鼠又被稱為天竺鼠葵鼠、豚鼠、幾內亞豬,它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小寵動物。豚鼠外形嬌小可愛,動作機靈敏銳,它們不僅深受人們的追捧,而且在南美土著的民間文化中,豚鼠佔有重要地位,不僅是一種食物來源,也是一種藥物來源和宗教儀式的祭品。

荷蘭豬體型短粗而圓,頭型較大,眼睛大而圓而且非常的明亮;豚鼠的耳多呈圓形,耳朵短小,它的上唇分裂;這種小寵的四肢短,前腳具4趾,後腳3趾,無外尾。人工培育許多品種,除安哥拉豚鼠被長毛外,體毛皆短,有光澤。豚鼠的體毛有黑、白、灰色、褐、花色等,當然也有具各色斑紋的。

豚鼠是嚙齒目豚鼠科的通稱,因肥笨且頭部長的像豬得名,因此就有荷蘭豬的稱號。這種豚鼠寵物主要產于南美洲,野生的豚鼠喜歡棲息於岩石坡、草地、林緣和沼澤。喜歡5-10只進行群居,大多在夜間覓食,

而所尋覓的食物主要以植物的綠色部分為主。當然家庭飼養的寵物豚鼠則無需為食物擔心了,因為主人早已經為它準備好了一切食物。

豚鼠的壽命一般可以長達10年左右,只要主人能耐心細心的管理和照顧,豚鼠也是屬於一種長壽的小寵。在照顧豚鼠的過程中,主人應該為它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一般來說,豚鼠最常見的疾病是壞血病。由於豚鼠無法在體內自行合成維生素C,若食物中缺乏維生素C,就會得這種病。患病的豚鼠會關節腫脹,疼痛、跛行,還有死亡的危險。為此飼養者要加強對豚鼠的飲食疾病管理和預防,保證豚鼠能攝取充足的維生素C,主人可以在飲水中添加維生素C,這樣可以達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