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之埃及貓

埃及貓是一個古老的貓咪品種原產於埃及,在古代埃及它被人們稱之為“神貓”。在美國和埃及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在普通的家庭也可以隨意的找到它的身影。

一、埃及毛之起源
在西元1400年前,尼羅河畔古埃及寺廟的壁畫上,就畫有一種帶斑點的貓的形象。20世紀50年代由埃及傳入美國和英國。1953年第一隻埃及貓傳入義大利,爾後傳入美國,1957年,埃及貓首次在英國倫敦皇家貓展上亮相,15年後得到貓協承認。

二、埃及毛之性情
埃及貓的性格溫順聰明、記億力很好。對人類非常的友善,埃及毛對兒童都非常的耐心。它活潑好動,叫聲輕細而優美。膽小脆弱,容易敏感,有時也會害怕陌生人。

三、埃及貓之外貌
1.頭部,埃及貓的頭為中等大小,略呈圓楔形。前額一般會呈現清晰的“M”形,鼻樑微微挺起,臉頰豐滿但嘴巴不尖。耳朵尖端稍向前傾斜,眼睛大呈杏仁狀,眼色淡綠色、玻璃綠或粟綠色。


2.身軀,埃及貓體型中等,腳趾發達,四肢較長,後腿的肌肉特別發達,腳趾較小,呈卵形稍圓,尾巴根部較粗尾尖則較細小。
3.毛髮,埃及貓全身的毛髮柔軟光澤、濃密且富有彈性,身上也有各式各樣的斑紋。

家庭飼養的埃及毛,一定要嚴加看管,因為埃及貓咪愛動,情緒也容易敏感,不看管的埃及毛隨時有可能會逃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