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之威爾斯貓

威爾斯貓又稱為長毛曼島貓,它是一種沒有尾巴的長毛貓,原產於加拿大國家。它主要分為三種類型:無尾威爾斯貓、殘尾威爾斯貓、尾短威爾斯貓。


一、威爾斯貓之體型
頭:頭部多呈現圓形。
耳朵:呈現圓弧形,大小適中和頭部比例恰當。
眼睛:明亮、大且圓。
鼻子:鼻翼短,但是直挺。
肢體:身軀較短,前肢短且直,後腳較長,腳爪大並且呈圓形。
尾巴:多數沒有尾巴,或者尾巴非常的短小。
毛髮:多數呈現巧克力色、淡紫色,毛髮光滑濃密。
二、威爾斯貓之性情
1.威爾斯貓咪對人類非常的友好,聰明伶俐,叫聲小,不吵鬧人。
2.威爾斯貓咪非常的愛乾淨,夏天可以每隔15天洗澡一次,冬天可以每隔1個月洗澡一次。
3.威爾斯貓咪喜歡喜歡做遊戲,喜歡和主人進行互動。
三、威爾斯貓之飼養
威爾斯貓咪喜歡吃其它動物的肝臟,但是不宜過多的食用,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

貓咪飲食過多,容易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骼和關節變形等疾病。威爾斯貓的食物,可以是經常見的蔬菜,煮熟的肉類,雞蛋等等。
四、威爾斯貓之美容
威爾斯貓屬於短毛貓品種,但是定期的梳理毛髮也是需要的。一般可以每週為其梳理一次。在準備梳理毛髮前先準備梳理的必備工具。如:毛刷、梳子等等。然後開始梳理毛髮:
1.用梳子將整個貓咪的毛髮進行梳理,將糾結在一起的毛髮,輕輕的梳理開。同時清理毛髮上的污垢。
2.梳理毛髮時需要按照貓咪毛髮生長的順方向進行,且不可胡亂的梳理,弄痛弄傷貓咪。
3.梳理完後,再次清潔脫落的毛髮。並為貓咪擦拭順毛油,保持貓咪毛髮擁有靚麗的色彩和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