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給貓咪減肥 控制貓咪體重

最近很多飼養貓咪的朋友都在忙著給心愛的寵物貓減肥,控制體重。肥胖這個問題不僅廣泛的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在寵物貓的世界中也正在大量發生。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人類肥胖的人群越來越多,同樣也導致寵物貓的肥胖比率在逐年的升高。現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減肥、控制貓咪的體重成了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

給貓咪減肥、控制體重首先就要為貓咪制定一個詳細的飲食計畫。主要減少貓咪攝入脂肪和熱量的含量,因此日常給貓咪準備的食物應該以清淡為主,減少肉類食物的分量,多準備一些乾糧、新鮮的蔬菜等食物,或者購買一些低熱量的寵物食品,同時以前貓咪大分量的用餐也要適當的減少。

在貓咪減肥的初級階段,由於飲食方法和習慣的改變,會使寵物貓有餓的感覺,但是主人一定不要中途改變指定好的計畫,

否則貓咪減肥就前功盡棄了。在為貓咪制定減肥食譜的時候,合理的更改了貓咪習慣飲食的食物,同時更要保證食物的營養,以滿足貓咪減肥期間身體為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的需求。

在寵物貓成功減肥之後,飼養者還應防止貓咪發彈。因此在貓咪成功減肥之後,飼養者還是應該繼續一段時間的減肥計畫,加強鞏固貓咪的減肥成果,有效的控制貓咪的體重。同時在減肥期過後,飼養者也要保證貓咪有一個健康正常的飲食,避免寵物貓再出現肥胖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