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倉鼠咬了怎麼辦,倉鼠咬人怎麼辦 ?

1251

倉鼠一般不會出現咬人的情況,但是在對主人不熟悉、受到嚴重驚嚇或者打擾、誤以為家長的手是食物、生病等情況下,也會出現咬人的事情。當家長不幸被倉鼠咬到後,應該怎樣正確處理呢?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目前還沒有任何資料和實驗可以證明倉鼠帶狂犬病毒。但是仍會有很多人會詢問倉鼠有沒有帶細菌病毒之類的問題。簡單的說,不管是哪裡都會有細菌也會有病毒。一般家養的倉鼠身上都沒有致病的病菌,然而如果家庭環境非常的糟糕,那倉鼠是否攜帶病菌也需要進行進一步確定。

首先,在被倉鼠攻擊之後,應該先檢查有沒有傷口,如果只是被倉鼠啃到了,而沒有被咬破皮膚,也可以任何痕跡,那麼被咬者完全不用擔心,也不用在做其它什麼處理。

其次,如果被倉鼠咬到出血,那麼及時的處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先將咬傷部位的血液在擠出來一些,

然後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如果發現被咬部位有腫起的情況,例如被咬流血處理之後第二天被咬部位腫起來了,這就需要及時到醫院診斷治療,同時注射破傷風針和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