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亞歷山大鸚鵡品種介紹


亞歷山大鸚鵡

中 文 名 亞歷山大鸚鵡

英 文 名 Alexandrine Parakeet

拉丁學名 Psittacula eupatria

地理分佈 廣布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斯里蘭卡、緬甸、泰國、柬捕寨、越南等國。

繁殖方式 卵生。一窩產3-4顆蛋,約28天后孵化,7至8星期後羽毛長成 。它們是很盡職的父母,一窩雛鳥誕生後通常會受到父母完善的照顧,繁殖期間須提供親鳥充足的食物,通常在2月時進入繁殖期。

習 性 大部分棲息於海拔900m以下各種乾燥與潮濕的地方,包括森林、農作物區、紅樹林、椰 子園等地,偶爾也在都市郊區、公園、花園活動,通常活動時是一小群成群,在食物充足時或在棲息處休息時會大批聚集,天然食物包含了野外與農田的種子、花、花樹的嫩芽、花蜜、水果、穀類及蔬菜,覓食時間主要在早上與傍晚,在許多地區亞歷山大鸚鵡的主要食物是農作物,造成農民很嚴重的損失,繁殖季節約在11-4月間;捕捉野生的亞歷山大鸚鵡至鳥市交易的行為很常見,

斯里蘭卡的族群由於遭大量捕獵,現今的數量已很稀少,只剩北部有少量族群,在泰國由於幼鳥的過度捕捉,其數量也直線下降,這種情形同樣發生在泰國鄰近的中南海國家中 。

體形特徵 58CM。

食 性 天然食物包含了野外與農田的種子、花、花樹的嫩芽、花蜜、水果、穀類及蔬菜

叫 聲

護 理 人工繁殖鳥在適應新環境及飼主上不用花太多時間,適應環境後十分強壯且生命力強韌,在鳥舍中是蠻活躍的鸚鵡,這類亞洲長尾鸚鵡如能提供寬敞的飛行鳥舍是更理想的,不宜與其他種類混養,啃咬力強勁,最好能提供數種玩具和新鮮樹枝供其啃咬及玩耍 ,手養鳥乖巧可愛。購買人工繁殖成鳥來繁殖的話,

難度不高,提供堅固的巢箱,巢箱位置越高越好,且深度宜深一些,手養的亞歷山大鸚鵡幼鳥可成為很不錯的寵物,它們個性溫和,體型大,手養鳥安靜又聰明,愛與主人玩耍,說話能力在亞洲長尾鸚鵡算是較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