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英國短毛貓打噴嚏的原因

打噴嚏不僅僅只是人們常見的病症,在寵物貓的世界中,也會出現打噴嚏的情況。同樣,導致英國短毛貓打噴嚏的原因有很多種,下面就對英國短毛貓打噴嚏的原因做個簡單的總結吧。

英國短毛貓的鼻子較短,由於這種獨特的身體特徵,導致英國短毛貓的鼻子更容易瘙癢。同時,當英國短毛貓感染了鼻炎或卡了較小的異物,就會不停的打噴嚏,此時飼養者最好能將英國短毛貓帶去看看醫生,然後進行必要的治療。

英國短毛貓感冒之後也會打噴嚏。當上呼吸道感染比較嚴重時,貓咪的體溫升高,噴嚏會升級為劇烈的咳嗽。當英國短毛貓感冒後不停的打噴嚏,主人也應該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在醫生的診治後,進行有效的藥物治療。

導致英國短毛貓不停的打噴嚏較為嚴重的原因就是病毒性鼻氣管炎。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引起的,

這是一種急性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傳染病。病毒能夠迅速在生病貓咪的鼻腔、咽喉、氣管、結膜和舌的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產生的分泌物排到體外。

打噴嚏也是英國短毛貓身體健康發出的警報,發現貓咪有打噴嚏的現象時,主人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並且進行及時的診治和治療。同時為了防止貓咪被細菌、病毒、傳染性疾病的侵害,主人還應該定期的給貓咪注射疫苗,以保證英國短毛貓和家人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