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兩條萬元寵物狗先後因誤食毒死鼠而亡

俗話說“狗逮耗子,多管閒事”。昨天,市民徐先生他就真的碰到了這樣的麻煩事:家裡先後有兩條狗,誤食了吃過老鼠藥的老鼠,結果狗狗也沒命了。

徐先生家裡有一條比利時馬犬,買來的時候價格要上萬元,原本已經懷孕,還有幾天就快臨盆了。

兩天前,徐先生的家裡闖進了一隻老鼠,老鼠看去有氣無力,但還沒有死亡,會動,吸引了比利時馬犬的注意,馬犬就跑過去咬了兩口。

沒想到,隨後馬犬就開始出現了中毒症狀。徐先生馬上將它送醫,但還是沒有挽留住愛犬的性命。

這件事,讓徐先生想起來前年發生的相似一幕:他的另外一條愛犬德國公貝,也因為相同原因死亡,那條狗同樣價值上萬元。

上周日,徐先生看到了本報《老鼠藥殺不死老鼠,藥性發揮需要時間》的報導後,想起了兩條愛犬先後誤食死老鼠而亡的傷心往事,於是他就想托記者幫忙問問:有沒有一種急救藥,

或者是解藥,是專門給狗狗預備的。

“中毒了,第一時間服用,也許能救狗狗一命。”徐先生說,他是愛狗人士,現在家裡還養著兩條狗,“現在最怕它們也會遭遇這樣的悲劇。”

徐先生的擔心,也正是很多養狗人士擔憂的:通常來說,市民都是吃完晚飯後去遛狗,這個時候如果狗狗誤食東西中毒了,恐怕很多寵物醫院也都已經關門了,沒地方去急救。

隨後,記者幫徐先生諮詢了市疾控中心、寵物醫院等多家單位。市區江北名流寵物醫院的工作人員答覆說:這個真沒有。

“老鼠藥的成分有很多種,你要看是哪種老鼠藥中毒,不然無法對症下藥。”寵物醫院的工作人員說,“中毒後只能第一時間送到寵物醫院,看它的中毒程度,

肝腎功能怎麼樣,然後再決定吃什麼解藥。”

需要提醒廣大愛狗人士的是:預防愛犬誤食毒物,最穩妥的辦法還是掛上遛狗繩,這樣能有效防止狗狗出門亂吃東西,這也是城市管理法規裡的一項要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校園簡介,專業設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