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皮膚瘙癢治療方法

貓咪皮膚瘙癢的常見原因都是由跳蚤引起的。跳蚤寄生在貓咪的毛髮中,以吸食貓咪的血液生存。跳蚤的繁殖能力很強,一旦在貓咪的毛髮上定居,它們就會迅速的繁殖,直到遍佈於貓咪的整個身軀。

跳蚤會對貓咪帶來嚴重的影響。跳蚤會使貓咪劇烈的瘙癢,出現突起的疥瘡斑點,導致貓咪皮膚表層出現紅色的斑塊,甚至出現脫毛的現象。因此定期的給貓咪做清潔,防止跳蚤的滋生是每位寵物貓咪主人的責任。主人可以定期的給貓咪噴灑除跳蚤的藥劑,每天為貓咪梳理毛髮,將滋生的跳蚤祛除一部分。同時定期的為貓咪洗澡,保持貓咪身體清爽乾淨,杜絕跳蚤的滋生。當貓咪身上的跳蚤以氾濫成災,就應該送往醫院,讓獸醫進行診治。防止寄生蟲的繁殖就可以有效的解決貓咪皮膚瘙癢的情況。

影響貓咪皮膚瘙癢並非跳蚤一種原因,

食物過敏、耳內的蟎蟲、蝨子或者神經機能疾病都有可能導致貓咪的皮膚出現瘙癢的症狀。總結來說,定期的為貓咪做清潔,打掃貓咪居住的環境衛生,保證貓咪有個健康的飲食都是避免貓咪皮膚瘙癢的有效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