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跳蚤對貓咪有哪些危害

跳蚤是貓咪身上常見的一種寄生蟲,它主要寄生在貓咪的毛髮中,並且有極強的繁殖能力。當寵物貓咪長時間沒有清潔過時,貓咪的毛髮就成了跳蚤的溫床,跳蚤會借用這個溫床進行大量的繁殖。

滋生了跳蚤的寵物貓咪會感覺皮膚瘙癢難忍,喜歡用爪子其抓撓身體,喜歡在牆角等地方蹭癢,或者在地上翻滾,同時性格也變得焦躁不安。當主人撥開貓咪的毛髮時,會在毛髮的根部看見黑色的點點。黑色的點狀物就是跳蚤的糞便,而跳蚤以食用貓咪的血為生,因此將黑點放入水中後,它會慢慢化開並且呈現紅色。

大量的跳蚤在貓咪身體繁殖,並以貓咪的血液為食物,長時間後便會造成貓咪出現貧血的症狀。嚴重的會讓貓咪患上皮膚炎等疾病,皮膚表面出現紅色的斑塊,時而會有脫毛的症狀,後果非常的嚴重。

跳蚤不僅影響寵物貓咪的身體健康,

也嚴重威脅了同居主人的身體健康。對於飼養的寵物貓咪,主人應該定期的為它梳理毛髮、洗澡,清除身上的跳蚤,以保證貓咪有個乾淨的身體,維護貓咪和主人的環境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