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發現龍貓缺鈣後怎麼補鈣

如果你發現龍貓的牙齒發白,牙齒上還會出現細微的紅色印痕,就表示它已經缺鈣。如果龍貓骨骼發育不健康,容易骨折,有時候還會抽搐就代表龍貓已經嚴重缺鈣。需要儘快進行補鈣治療,否則龍貓可能會因為缺鈣抽搐而死亡。

在給龍貓補鈣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明白一點。如果選擇正常的主糧與牧草來餵養龍貓,避免零食的攝入,一般來說龍貓是不會出現缺鈣的問題的。而且,給龍貓補鈣需要的是適量,既不能少也不能多。

在龍貓缺鈣早期補鈣的方式很簡單,注重食物鈣質營養的含量,或者給龍貓餵食專業的補鈣藥劑,按照規定每天定時定量的服用即可。如果龍貓缺鈣情況比較嚴重,那麼最好帶它看看獸醫,然後在合理補鈣。

例如,使用葡萄糖酸鈣,按照1:1的比例兌水隔天給龍貓飲用,而且需要一直堅持到龍貓牙齒逐漸變黃為止。

當然,在補鈣的過程中,不僅僅是給龍貓補充鈣質營養就足夠了,在太陽溫暖的時候,可以帶龍貓曬曬太陽,以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達到真正給龍貓補鈣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