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馬來西亞小羅漢育魚秘技

羅漢魚有頭除先天因素外,後天飼養不可或缺。羅漢頭部澎大因為積累了大量脂肪而致。

所以羅漢小魚以育肥、顯色、修身為主。羅漢小魚一窩通常成活3、4百條左右。當育致3釐米時,選取其中身短、尾翼闊、嘴部微向下者,體大、身體修長大魚不要。選30~40條左右,其餘就變了魚市毒害魚友的小魚了。

養育小羅漢3至8釐米為決定階段。

1、可放置1到2個濾水器在魚缸兩頭。加強過濾和水流衝擊,使魚攝食勤繁,魚翼修長,遊動飽蒲有力。

2、小羅漢一天餵食5餐。定點定量,以新鮮肉食為主。牛心、鮮蝦、鯉魚卵、煮熟搓散投喂,含蛋白質最高東西個人推崇。

血蟲以幹蟲和冰鮮為主,鮮蟲不用。田螺肉、帶紅膏青口、均可。到晚上5時半定時開燈。用紅色顯色管最好。

3、晚上投喂一餐維生素漢堡,效果最好。配方如下:蝦肉100克、複合維生素2顆、小麥胚芽粉一包(釣魚用品店有售)、豬血10克,因有豐富血紅素。揚色效果最好。攪拌,剁碎後伴勻。分成半個麻將牌大小。急凍後,放冰箱。冷水化軟投喂。喂時停十分鐘濾水器,有效防止渾水。

4、十時準時關燈。讓魚充分休息,吸取營養,以利頭部澎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