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意外受傷的處理方法

貓咪在家喜歡上串下跳的,難免因為失足從高處跌落摔個骨折或是出血什麼的,這個時候主人千萬不要驚慌,因為貓咪會受到你的影響變得很不安,而錯口咬傷你。此時要保持冷靜將貓咪送往最近的寵物醫院。當然如果你懂得貓咪的意外受傷處理方法,也可在家自行處理。

【受傷出血】

由高處摔落,通常有鼻口出血,骨折意識不清休克,立刻緊急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止血,固定骨折部位,送醫院。胸部、腹部的深部創傷,肉眼即可看見內臟。在用雙氧水消毒後,要用布或繃帶纏繞整個胸腔或腹腔。

假如貓咪出血,先用雙氧水倒在傷口上,以乾淨的紗布用力按住傷口,簡單包紮。假如四肢骨折,貓咪會提起受傷的那只腳,先用雙氧水沖洗,再用紗布按住傷口,用木板夾住斷肢。

【止血】

用濕棉布將傷口洗淨,剪去糾結在一起的毛,塗上性質溫和的殺菌劑。在傷口邊緣塗點石油凍可避免毛髮粘入傷口。如果貓出血嚴重,可將紗布在涼水中浸濕後蓋住傷口,輕按。

若血流不止,用繃帶包住紗布後在上面再加一塊紗布。為保險起見,可在第二層紗布上面再加一條繃帶紮緊。流血嚴重的需要立刻送往醫院。

【中毒】

中毒常發生於誤用狗的除蚤劑在貓身上,會立刻出現高溫、流涎、嘔吐,緊接著降溫。此時要立刻沖掉體表的藥劑,包裹,

帶著除蚤劑一同送醫院。

懷疑它誤食人類的感冒藥或安眠藥、鎮定劑、退燒藥中毒,連帶藥包一起送醫院。

貓吃了被毒死的老鼠或是毒餌,容易大量出血,必須保溫送醫院。殺蟑螂的藥劑毒性很高,千萬別在貓咪走動的附近噴灑,它很快就會中毒,中毒時立刻包裹,並且把藥劑帶著送醫院。

當貓咪發生意外時,主人一定要有條不紊的採取以上行動,確保貓咪的生命沒有危險。如無法完成急救的需立即送往最近的寵物醫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