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挑選健康倉鼠的方法

倉鼠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寵物鼠,它外表可愛,性格也非常的活潑。如果你要挑選一隻倉鼠,那麼倉鼠的健康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挑選健康的倉鼠又有哪些方法呢?

首先,如果是初次嘗試飼養倉鼠的朋友,可以選擇三線類的倉鼠進行飼養。因為三線類的倉鼠性格都非常的溫順,而且飼養者容易上手,飼養起來也非常的簡單方便。

第二,挑選倉鼠的時候,還要進行仔細的觀察。健康的倉鼠眼睛又大又亮,眼睛精神明亮,眼角沒有眼屎。如果倉鼠眼睛目光呆滯、渾濁,那麼就是不健康的倉鼠,一定不要進行選購。

第三,健康的倉鼠身體都非常的完整,毛髮光澤順暢,沒有脫毛的情況,同時健康的倉鼠身體協調性非常的好,而且四肢健全。如果倉鼠的身體無法達到健全健康的標準,那麼也一定不要選購。

在挑選健康倉鼠的時候,除了仔細觀察倉鼠的身體是否健康完好,

還要從遠處仔細的觀察倉鼠的性格和行為動作。健康的倉鼠只要不是在睡覺中,它就會活動不停,你很難看到一隻健康的倉鼠長時間靜止不動。如果倉鼠對周圍事物反應敏銳,性格活潑喜歡動,那麼就可以判定倉鼠的身體是非常健康的了,飼養者也可以進行選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