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留心觀察養好觀賞鳥

我們把家中的觀賞鳥當成寶貝一樣飼養,但“好鋼使在刀刃上”,觀察哪些東西才能對我們更好的飼養觀賞鳥又幫助呢?

首先,日常管理和飼養要使玩賞鳥生活有規律, 以便檢查每天鳥類活動狀況。

籠養鳥類的運動、休息、覓食、鳴叫等都有一定的規律.要觀察鳥在籠中是否活躍,喂它吃食時食欲強否.吃的速度陝否.是否鳴叫.鳴叫多長時間,休息採用什麼姿態等,每天排便的數量、次數、形狀、氣味、顏色等;呼吸的次數;眼睛是否明亮;羽毛有否光澤,是否松毛等如果一切正常,就是健康的表現,如有反常,

就需找出原因,及時採取措施予以解決。

鳥類還有各種生理表現,也要仔細觀察。例如換羽、發情、產卵、孵化、育雛等,針對情況,及時處理。

另外,還要及時觀察、掌握天氣變化,如陰、晴、雨、雪,特別是氣溫、濕度的變化對鳥類的影響。還要注意鳥籠是否損壞,掛鳥籠處有否鼠、貓、融、蛇、鷹等天敵,並採取措施不使籠鳥受損失等。

手勤腿勤是養好鳥的秘訣。每日的飼養管理,即對鳥的照顧決不能疏忽大意,若管理不當,輕者會使鳥得病,重者會引起死亡。

飼養觀賞鳥的技術和知識,是長期對觀賞鳥體察中得來的。沒有這種細緻入微的體察,就不能全面掌握鳥的習性.隨時注意鳥的行為變化。所以要想使鳥體健康,達到觀賞鳥的要求,除了要瞭解一些飼養鳥類的基礎知識外,

最重要的還是要在飼養管理中,在實踐中摸索、觀察、驗證,發現所養的鳥對環境的反應和各種細微的變化,從中去找出原因,並在飼養管理中給予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