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春季應對貓咪脫毛

春季到來,房間的各個角落都沾著或長或短的貓毛、沙發上只要一天不用寬膠帶沾就會出現一個“白毛毯子”、床上看著挺乾淨但只要用濕毛巾一擦立馬出現無數“貓毛卷”、平時和貓咪最愛玩的親親現在成了苦差事。只要一親就會吃一嘴毛……沒辦法,只好出絕招了!

並不是所有家庭都準備?有排梳、針梳、開結梳等等這樣專業的貓咪梳毛工具的,所以今天我教大家一個簡單的為貓咪徹底梳毛的方法,我稱之為“貓咪薅毛大法”。需要準備的工具就是一盆清水、一次性塑膠梳子(酒店那種,齒越細越好)、還有您的雙手。

時機最好是貓咪心情很好的時候,否則貓咪恐怕一會就煩了不再讓你薅毛。

首先,把您的雙手沾濕,用沾濕的雙手反復撫摸貓咪的被毛,把已脫下粘在身上的貓毛粘走--其實只要摸一下就能發現自己的雙手已經沾滿了貓毛。先從頭頂摸起,然後撫摸貓咪的脖子、後背、身體兩側,最後是貓咪的小肚肚,邊摸就可以邊清理手指上沾的貓毛,可以把沾下來的貓毛團成球,這樣看著毛球越變越大會很有成就感的,反復兩三次就會有一個很大的毛團。

然後趁毛半幹不幹的時候,用手指順著貓毛生長的方向輕輕的往下拔毛,脖子下、後背、身兩側都是重點薅毛部位,手法應快速輕柔,也可五指叉開夾住貓毛往下輕拔。

只要貓咪不反抗,此動作持續15分鐘左右就能拔下相當多的貓毛。

接下來用塑膠梳子沾水為貓咪梳毛,塑膠梳子沾水一可以防止起靜電,二可以梳下更多的毛,三塑膠梳子比鋼梳更好用能梳下更多的貓毛。先順著毛生長的方向先梳理一遍,再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一遍,最後再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徹底梳通。

照此方法,貓咪脫落和即將脫落的貓毛基本上都可以清理下來,但是由於春季貓咪新陳代謝旺盛,最好每隔一兩天就用此法梳理一次,只要經常梳理,您家的貓毛一定能大幅度減少,不僅家居環境衛生了,更能讓自家的寶貝遠離毛球症的困擾,給您和您的愛貓帶來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