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在不同生長期的飼料配方

兔子在不同生長期飼料配方

(一)1~2月齡的兔子(仔兔):此時的兔子因剛剛斷奶,對一些疫病的抵抗力很弱,所以發病率和死亡率是最高的時候,因此仔兔此時應喂搭配合理、營養全面的全價顆粒飼料,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它的生長速度和降低發病率。其全價飼料配方是:花生秧粉13.5千克、豆餅12.5 千克、玉米麵11 千克、麩皮7.5千克、高粱2千克、骨粉和酵母粉各1千克、食鹽0.25千克、賴氨酸0.15千克、硫酸鈉0.1千克、松針粉1千克,另加喹乙醇100片(碾成粉末)。將其充分拌勻,加1.5~2.5千克清水再次拌勻後即可加二成全價顆粒飼料。如堅持投喂此料,

供給充足的清水,那麼仔兔從出生到出售僅70~80天即可長到2.5~2.8千克。

(二)3月齡的小兔(幼兔):幼兔生長發育快,但消化機能和神經調節機能尚未健全,所以對飼料的搭配也很嚴格。此時期的幼兔飼料搭配為:花生秧粉或甘薯秧粉15千克、豆餅11千克、玉米麵10千克、麩皮9千克、高梁2千克、骨粉和酵母粉各1千克、食鹽0.25千克、賴氨酸0.15千克、硫酸鈉0.1千克、喹乙醇、氯體胍各100片(碾成粉末)。將其拌勻再加1.5~2.5千克清水加工成顆粒飼料即可投喂,同時供給充足的清水。

(三)4月齡以後的兔子(青年兔):青年兔具有採食量大、活動力強、容易飼養等特點,其飼料配方:花生秧粉或地瓜秧粉20千克、豆餅或花生餅、玉米麵、麩皮各8千克、高粱2 千克、骨粉和酵母粉各1千克、食鹽0.25千克、賴氨酸0.15千克、松針粉1.5千克、磺胺脒25片、喹乙醇100片(碾成粉末),

將其拌勻加水1.5~2.5千克加工成顆粒飼料或拌濕直接投喂。

(四)8月齡以後的兔子(成年兔):成年兔具有抗病力強,好飼養等特點。其飼料配方為:花生秧粉或甘薯秧粉22.8千克、豆餅或花生餅7千克、玉米麵8千克、麩皮10千克、骨粉和酵母粉各1 千克、食鹽0.25千克,將其拌勻加工成顆粒料或直接拌濕投喂。

(五)懷孕母兔及哺乳母兔:其飼料配方為:懷孕母兔和哺乳母兔此時期都需要營養豐富的飼料來供給體內的小兔或正在哺乳的仔兔,其飼料配方可參照3月齡幼兔的飼料配方即可。另外此時應供給母兔充足的清水和添加足夠的青綠多汁飼料來增加其哺乳母兔的產乳量,保證仔兔哺乳充足,

加快仔兔的生長速度,同時也提高仔兔的成活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